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關於一寸鮮 Living Inch — 台灣高營養蔬菜品牌

一寸鮮
品牌故事

BRAND STORY

一寸鮮
源於 2010 年的初衷

「讓更多永續選擇在生活中發芽」是綠藤存在的原因,而 2010 是綠藤播下種子的起點。

回到 2010 年,綠藤初創,三個財金系的同班同學,離開外商金融業的工作崗位,在台大園藝系鄭正勇教授與林碧霞博士的指導下,捲起袖子打造農場、種起芽苗、走上市集,以市場首見的「活體芽苗」作為起點。

歷經超過 1000 次的實驗失敗,無數個夜宿桃園農場的夜晚,不使用土壤、不添加化肥、嶄新的永續栽培模式,想將植物最初始的樣貌保留下來,以成熟蔬菜數倍的的營養之姿呈現,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但是,我們真的希望,讓更多真實的營養回到餐桌。

10 年過去,綠藤以深入減法的純淨保養理念、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「對環境最好」大獎的 B 型企業被更多人認識,甚至被選為台灣 9 家 NEXT BIG 國家指標型新創之一,被總統勉勵成為新一代的創業典範。

鮮少人知道的是,在桃園農場我們仍每天種植著芽苗,卻因為技術無法突破,「活著的營養」至今還沒有被太多人們熟識。我們知道,距離理想中的那個餐桌,我們還有很多努力要走。

面對創業的初衷與現實的挑戰,誰,可以幫助我們?

2020
當綠藤遇到村上農園

早在創業之初,我們在日本的超市看到了未來的可能:青花椰苗、紫高麗苗、蘿蔔嬰等直挺挺地佔據了完整的專區,原來,「村上農園」改變了日本百萬家庭的飲食習慣。

2016 年,我們幸運獲得了與心目中的英雄見面交流的機會,見到村上清貴社長本人,聆聽他無私的分享與鼓勵,重新燃起了我們對於餐桌的想像;對於村上農園而言,讓全世界更多人吃到健康的芽苗,是一件美好的事,也邀請綠藤到日本的農場們觀摩參訪。

幾年之間,從東京、靜岡、富士山、廣島到沖繩,在學習的過程中,我們真正見證了世界級農業科技的應用、對食品安全的執著、與考究細節的匠人精神,我們好想,讓這樣的可能性在台灣發生,把更多活著的營養,帶到台灣人的餐桌上。

在 2020 年,我們鼓起勇氣,約了社長,向村上正式提出合作的請求,終於等到社長說:「種芽苗說起來簡單,但我知道這路上一定會遇上許多困難,看到綠藤的堅持,我也很想幫助綠藤,我們一起從超級青花椰苗(三日苗)開始吧!」

在村上農園的協助下,我們改建農場、引進特許種子、重新學習種植、努力結合過往經驗技術,再透過與日本無數的討論,終於,在 2022,創業迄今 4000 天的旅程之後,栽培出了心目中理想的解答-一寸鮮,期待讓更多的營養,從新生的自然力量而來。

關於村上農園

日本生鮮領導品牌「村上農園」,在社長村上清貴的領導下,以「機能性野菜」概念掀起一波波的產品革命迄今。2000 年率先看到了美國約翰・霍普金斯大學發現「三日青花椰苗」所蘊含的珍貴營養,也成為日本獨家獲得「超級青花椰苗」種子與技術授權的生產者,之後更持續推出「B12 蘿蔔嬰」、「豆苗」、「微型香草」等創新產品。

直到 2021 年,全日本擁有 10 個專業生產基地的村上農園,年營收已達百億日圓規模;而村上農園的「超級青花椰苗」與青花椰苗,仍是日本青花椰苗中市佔率過半的第一選擇。

很驚訝綠藤同仁都很年輕,覺得大家很有希望。
在芽苗這路上一定會有高低起伏,請堅持下去,
相信你們終究會成功。

- 村上清貴,村上農園社長

三日苗
是我們的全新開始

我們相信,三日苗-超級青花椰苗與一寸鮮的芽產品,將會是餐桌上更好的選擇。幫助我們與家人的飲食與健康,讓營養更長效留在體內,幫助我們的身體重新找回平衡的力量。

我們相信,對植物知道的越多,將會幫助我們擁抱越多人生的美好;我們也相信,今天的行動決定未來的樣貌。

2022 第二個十年,綠藤帶著 2010 年的初衷精神,以「一寸鮮 Living Inch」這個新品牌繼續發芽。不只乘載了我們創業的初心,更是作為綠藤回應企業使命「讓更多永續選擇在生活中發芽」的承諾。這一次,想與你一起,讓更多真實的營養,回到餐桌。